2007年7月12日 星期四

慶祝“天馬行空“瀏覽人次破千

自6/10 Blog開站至今,一個多月的時間,終於達到瀏覽人次破千的第一個里程碑。
感謝葡萄藤及mobile01的網友們,貢獻了80%的流量來源。

2007年7月9日 星期一

Flickr 上傳工具

試用幾個Apple上的Flickr外掛模組,整理如下:

http://www.flickr.com/tools/

Choose Your FlickrExport! http://connectedflow.com/flickrexport/

FlickrExport for Aperture

今天在Apple網站上,發現這個Aperture的外掛程式,與Aperture整合透過Aperture中File Export的功能,可將Aperture library中的照片,直接上載至flickr的網路相簿中。


進行上載前,可進行以下的工作:
  • 編輯上載至flickr的照片title,Description,Aperture中照片的tag也會自動加入。
  • 可選擇自動填入IPTC Headline或是Version Name當作title
  • 與Google Earth結合,可輸入照片拍攝地點的經緯度
  • FlickrExport還會列出你在Flickr中已建立的標籤(Flickr Tags),方便在上載前加入標籤
  • 可將照片加入一個新增的Photoset,或加入一個已在flickr中建立的Photoset
  • 可設定上載照片的縮小比例
  • 可在照片上載後,在Aperture的該照片中,自動加入一個在FlickrExport中預設的keyword
  • 可在照片上載後,在Aperture的該照片的metadata中,自動加Flickr的photo ID及URL

2007年7月8日 星期日

Post from Flickr


IMG 0442, originally uploaded by Skywalker1.0.

今天試了一下從flickr上Blog photo,不過好像一次只能貼一張圖,而且照片長、寬比會變,以這張照片來說,右邊都被截掉了一些,感覺使用上還不是很方便。


附上原圖:

Blog from flickr


IMG_0373, originally uploaded by Skywalker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