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15日 星期三

Nini上幼稚園了!

2007/8/13

Nini的開學典禮,九點到幼稚園,結果只是跟老師的簡短訪談,沒有開學典禮,也沒有上課。

2007/8/14

Nini第一天上學,沒法陪他去了,由奶奶代勞,根據老師在連絡簿的記載及奶奶的報導,Nini今天很愉快的去上學,奶奶要走時很傷心的哭了,用餐狀況佳,只是學習上課狀況普通,參與較背動。老師說:“Nini今天表現有點害羞,不過沒關係,Nini可以更棒的。“
不過晚上我和老婆回到家時,Nini表現正常,還是很high,嘴巴直說上課好開心,都沒有哭。

2007/8/15

早上剛醒來時,是Nini最脆弱的時候,早上媽媽去上班,我還在昏睡之中時,隱約中看到Nini眼框氾著淚水,看到我張開眼睛,Nini忍不住哭了出來,好言安慰他,希望他說說心事,哭了好幾次,哭哭停停他就是不說,撐了大約半個小時,Nini終於打開心防,說他不要上學,開始訴苦,原來是被調皮的男生欺負,好好的安慰他了一下,花了一翻工夫終於平復了他的心情。
晚上回到家,Nini開心的說,他交到好朋友了,比他大將近一歲的Dora,今天老師還有幫Dora慶生呢。交到朋友的Nini開心的說明天還要去上學。老師今天說;“Nini今天入園情緒有一點緊張,不過下午就很快適應了,請放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