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6日 星期日

客廳主燈?

客餐廳到底要不要裝主燈?剛開始的想法是:主燈?什麼主燈?現在裝潢還有人裝這種東西嗎?那不是10幾年前老家裝潢時才會裝的東西嗎?

而後裝潢雜誌越看越多,傢俱家飾店也逛了一陣子,對華麗的水晶燈越來越有好感,心理想著:我的美式新古典裝潢應該跟水晶燈很搭吧?於是開始認真的考慮在客、餐廳安裝主燈。既然客餐廳連接在一起,似乎在客廳裝一個吸頂式的水晶燈,另外在餐桌中央裝一個水晶吊燈的是個不錯的主意

跟設計師商量後,決定了這樣的設計,設計師也針對我的需求,在客餐廳中央設計了天花板的加強區,以供水晶燈的安裝。之後的一段時間便本著這樣的設計理念,開始到處尋找適合的水晶燈。某個假日的午後,經過新莊的金X燈飾,在老闆的循循善誘之下,下訂了兩個水晶燈,總價7萬,其中垂吊式的水晶燈還是施華洛世琦的名牌紫水晶。



本來以為主燈的選購到此告一段落,但是人的想法是會變的,一段時間以後,在客、餐廳各裝一個主燈,似乎又不是這麼好的一個主意了,基於同一個空間的焦點應該只有一個的想法,心中漸漸覺得好像保留餐廳的吊燈就夠了

因緣際會之下在桃園市的臻藏傢俱買了餐桌及餐桌椅,跟老闆又年紀相仿,相當談的來,某次在他店裡閒聊,注意到他從奧地利代理的水晶燈,一問之下,相對顯的更大氣、更華麗的水晶燈居然價格還更低,經過慎重考慮以及與老婆討論之後,決定改訂臻藏的水晶燈。剩下的問題辨識如何處理金環的訂單了。
金環的訂單該怎麼辦呢? 3000塊的定金總不能白白損失,經過小小的準備及一點談判技巧,順利的將訂單換購西班牙進口檯燈一座。

臻藏的水晶燈安裝在家裡的效果還真不錯。結局皆大歡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