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9日 星期六

[看屋筆記] - 新莊 興富發 新富都 公園首席

建案概述

地點:新莊頭前重劃區
建商:興富發
建築規劃:梁正芳建築師事務所
營造執行:齊裕營造
公設規劃:蘇點忠設計師
企劃銷售:甲山林
基地面積: 約1387坪
坪數規劃: 20幾到40幾坪
樓層規劃: 地上14層/地下4層
房數規劃: 2房~4房
棟戶規劃: A~B棟,共2棟182多戶
公設比: 31%

使用分區: 住二用地(建蔽率:50%;容積率:200%),實際容積率:330% ( 含停車獎勵+公共空間+興富發自己的容積移轉)

建照號碼:98莊建字第245號

新富都 公園首席 是新富都的第二期,第一期工地位於接待中心旁,聽說七月底開賣,成交價約30萬左右,號稱在兩天內已經全部賣完了,現在主打的是第二期以及距離接待中心稍遠的第三期- 達麗首席,公園首席及達麗首席建築規劃、整體設計只能說是普通水準,建材一般,公園首席的A、B兩棟,一層五戶只有兩座電梯,住戶入住完畢後,電梯到應該有得等,現場樣品屋只有一間兩房的可以看,大約20幾坪2加一房的房子,每間房間都小小的一間,不過,這些都不是重點,本案的推案訴求只有一個,那就是Location。
本案位於頭前重劃區之邊陲,近工業區,與新莊老市區隔了一條超大條的思源路,優點是臨公園,近環狀線幸福站,但該案的環狀捷運為高架中運量, 要注意噪音的問題,訴求重點在於強調新莊副都心與信義計畫區,新版特區三足頂立的地位,號稱147公頃全台第一座國家級重劃區,強調的是二高、三捷、四特快的交通便利性。但老實講,不管是新莊副都心內的重要政、經機構,或是那些交通建設,蠻多所在位置離基地還蠻遠的,感覺強調的是成長性,開價每坪35~40萬,本夢比頗高。


看屋經驗

利用這次看屋的機會,順便開車在新莊重劃區繞了一繞,傳說中的中港綠提已經在建設,重劃區內的國中、國小及一座成半荒廢狀態的公園,以及"唯一"正副都心內的建案"最高峰",是我看到的少數已完工的建設,途經一處機場捷運線的工地,拍下了這兩張午後的彩虹。


順路看了一下附近的幸福皇居這個預售建案,位於思源路對面的新莊老市區,道路狹小,繞了好幾圈,才在一個小巷內找到位於工地旁的接待中心,每坪至少要賣30萬以上,小小的接待中心內,只有兩位銷售,我們是第三組,銷售叫我們自己看,跟在另一組旁聽了一下解說,實在提不起興致,就速速離開了。

結語

新富都系列是新莊重劃區及頭前重劃區初試啼聲的指標性建案,加上一期的熱賣,話題性十足,但個人認為目前開價過高,已充分反應利多,加上區內土地供應量大,此案所處的位置亦非重劃區的核心地段,好處是靠環狀線的幸福路站距離還蠻近的,但在此時以目前的價格入手,待重劃區大量推案後,是否能有效帶動房價拉昇,而創造實質的獲利空間,有待進一步觀察。

參考資料

Mobile01 新莊-頭前重劃區-新富都
興富發建設在新莊好像要推案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我有看過合約,也問問甲山林銷售人員:

1:所有的公設:合約全部都是設在地下室機車格,也就是貳次施工,合約載明如果被捉到,住戶自負風險.(價值何在?)

2:DM宣傳單,是僅供參考,不能為合約的一部份(先騙先贏)

3:施工若有問題,住戶不能有任何理由拒付工程款(不付款,就法拍)

4:合約內容簡單的難以置信,任何建材全部任由建商隨便作(自由心證)

銷售人員說這是慣例,是台灣的政府無能,還是台北縣工務所無能

Unknown 提到...

這樣的合約,應非慣例,消費者在購屋時要睜大眼睛!

匿名 提到...

我差點買下去,後來"驚到",理由如下:

1:建商:興富建設,這個案子廣告宣傳的重點是以後價格是"跳價",不知是賣土地還是賣房子,全篇廣告沒有介紹如何蓋房子,只有炒作再炒作,除了投資客會買?還有誰?

2:公設:健身房,閱讀室,會客室,都是在獎勵停車位的位置,等待二次違法施工再作,合約說買方已充份瞭解,被捉到跟建商賣方完成無關,
周大縣長,您可以接受台北縣工務所的作為?

3:宣傳單:一直都是說它的地點一期,二期,三期都號稱在"附都心"是嗎?事實真相是新莊頭前規劃區,騙騙台北市投資客,當地新莊人都在狂笑!

4:評價:請各位在網路搜尋關鍵字,"興富發"建設公司,一切的一切,您還有信心?,馬政府團隊,您應為民所苦!

呷賽林垃圾糊 提到...

一 個 神 祕 靈 異 的 社 區

台 北 市 內 湖(東湖)安 泰 街 ── 甲 山 林 綠 之 湖 社 區


為什麼說甲山林綠之湖社區是一個神祕靈異的社區呢?

話說當初建案工地在興建時,有工人從高樓的鷹架,摔落到地面,建案基地週邊的住戶大家都知道。

爾後,就開始發生一連串神祕靈異的現象。


神秘靈異現象一:

當初建案施工時,不管是工人還是幹部,只要是抽菸、吃檳榔、吃喝東西、聊天、講電話等等,全部都跑到建案工地對面,彷彿怕有『人』會討東西吃喝,所以除了施工時沒辦法之外,其餘時間沒人敢逗留在工地那邊。


神秘靈異現象二:

從當初工地施工到現在社區住戶入住,往來甲山林綠之湖社區的大小車輛(大小貨車,汽、機車),不管是施工、送貨、裝潢、仲介、送便當、送披薩、電話叫計程車、快遞、宅急便、訪客、等住戶的等等,都寧願停在社區對面也沒人敢停在自己社區那邊;就算要掉頭循原路回去,也沒人先掉頭停在自己社區那邊,甚至逆向也在所不惜,就是一定要停在社區對面,好像他們社區大門那邊有什麼神秘靈異的力量導致往來他們社區的車輛都不敢停在他們社區那邊。


神秘靈異現象三:

從該社區停車場出入口開出或是行經該社區門口前路段之車輛,幾乎每台車都會開到對向去;彷彿冥冥之中,有股神祕靈異的力量,牽引著車輛往對向開。所以行經該社區,可得千萬要小心注意,如果沒有極大福報,當心發生對撞被抓交替。


上述神秘靈異現象,該社區的管委會、住戶、管理中心的人員都心知肚明。


該社區也不是沒地方停,有門口、有路邊、還有停車場,怎麼每個人都捨近求遠,真的是不符合常理。

到底是什麼原因導致往來該社區停車都捨近求遠甚至逆向也在所不惜,就是沒人敢停在自己社區那邊?

最有可能就是有神祕靈異的力量盤據在他們社區,就跟北二高走山一樣,大家心裡都『毛毛的』,怕哪天又有人從社區高樓摔下來,結果砸中社區前的車輛或是人員,大家跟著倒楣。

總而言之,有意要購買該社區或是行經該處的人,一感覺不對勁或是心裡毛毛的,千萬要提高警覺、小心注意!


附註:

甲山林綠之湖社區是由甲山岳建設股份有限公司(甲山林集團)起造,簡俊卿建築師事務所監造,福益營造股份有限公司承造,良有營造股份有限公司施工,力山保全物業管理。

在網路上搜尋便可得知該社區相關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