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9日 星期六

[看屋筆記] - 新莊 興富發 新富都 公園首席

建案概述

地點:新莊頭前重劃區
建商:興富發
建築規劃:梁正芳建築師事務所
營造執行:齊裕營造
公設規劃:蘇點忠設計師
企劃銷售:甲山林
基地面積: 約1387坪
坪數規劃: 20幾到40幾坪
樓層規劃: 地上14層/地下4層
房數規劃: 2房~4房
棟戶規劃: A~B棟,共2棟182多戶
公設比: 31%

使用分區: 住二用地(建蔽率:50%;容積率:200%),實際容積率:330% ( 含停車獎勵+公共空間+興富發自己的容積移轉)

建照號碼:98莊建字第245號

新富都 公園首席 是新富都的第二期,第一期工地位於接待中心旁,聽說七月底開賣,成交價約30萬左右,號稱在兩天內已經全部賣完了,現在主打的是第二期以及距離接待中心稍遠的第三期- 達麗首席,公園首席及達麗首席建築規劃、整體設計只能說是普通水準,建材一般,公園首席的A、B兩棟,一層五戶只有兩座電梯,住戶入住完畢後,電梯到應該有得等,現場樣品屋只有一間兩房的可以看,大約20幾坪2加一房的房子,每間房間都小小的一間,不過,這些都不是重點,本案的推案訴求只有一個,那就是Location。
本案位於頭前重劃區之邊陲,近工業區,與新莊老市區隔了一條超大條的思源路,優點是臨公園,近環狀線幸福站,但該案的環狀捷運為高架中運量, 要注意噪音的問題,訴求重點在於強調新莊副都心與信義計畫區,新版特區三足頂立的地位,號稱147公頃全台第一座國家級重劃區,強調的是二高、三捷、四特快的交通便利性。但老實講,不管是新莊副都心內的重要政、經機構,或是那些交通建設,蠻多所在位置離基地還蠻遠的,感覺強調的是成長性,開價每坪35~40萬,本夢比頗高。


看屋經驗

利用這次看屋的機會,順便開車在新莊重劃區繞了一繞,傳說中的中港綠提已經在建設,重劃區內的國中、國小及一座成半荒廢狀態的公園,以及"唯一"正副都心內的建案"最高峰",是我看到的少數已完工的建設,途經一處機場捷運線的工地,拍下了這兩張午後的彩虹。


順路看了一下附近的幸福皇居這個預售建案,位於思源路對面的新莊老市區,道路狹小,繞了好幾圈,才在一個小巷內找到位於工地旁的接待中心,每坪至少要賣30萬以上,小小的接待中心內,只有兩位銷售,我們是第三組,銷售叫我們自己看,跟在另一組旁聽了一下解說,實在提不起興致,就速速離開了。

結語

新富都系列是新莊重劃區及頭前重劃區初試啼聲的指標性建案,加上一期的熱賣,話題性十足,但個人認為目前開價過高,已充分反應利多,加上區內土地供應量大,此案所處的位置亦非重劃區的核心地段,好處是靠環狀線的幸福路站距離還蠻近的,但在此時以目前的價格入手,待重劃區大量推案後,是否能有效帶動房價拉昇,而創造實質的獲利空間,有待進一步觀察。

參考資料

Mobile01 新莊-頭前重劃區-新富都
興富發建設在新莊好像要推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