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1日 星期六

將大量Word檔批次轉檔為PDF格式

最近因為有一堆的Word檔要轉檔成PDF格式,原本已知的方式,是利用Pages開啓檔案後,利用列印功能將檔案存成PDF格式。


不過這種方式,在檔案多的時候實在很累。於是上網google了一下,發現在Mac環境下有兩種批次作業方式,可以一次轉換大量檔案。

首先想到的是利用Automator,在這個網頁找到了詳細的內容,說明如何建立Automator的工作流程進行批次轉檔,不過不幸的是在我的Automator內並沒有"Document"的程式庫,自然無法載入動作"Convert Format of Word Document",在他那篇文章的Comments中,似乎有不少人有跟我一樣的現象,原因不明。

Automator行不通,另一個方式是另用Apple Script,在這個討論串找到了別人已經編寫好的程式,copy下來在Apple Script編寫程式編譯之後,存成應用程式,找了幾個Word檔案往上一托,果然自動開啓Pages,將所選的Word檔一一開啓,並存成PDF file放置在同一個資料夾,順利完成任務。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