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9日 星期六

Aperture 3、iMovie 11 及影片檔管理

全新的Retina MacBook Pro,升級了最新版的 OS X Mountain Lion,經過一番整頓之後,終於可以順利的使用。自從去年換了 iPhone 4S 之後,不時會用手機拍攝一些影片,在光源充足的情況下,拍出來的畫質還不算太差。
新買的 Retina MacBook Pro 預設的主要工作之一,就是要做影片的儲存、編輯與管理。照片的部份有 Aperture 擔任這個任務,影片的部份沒有玩這麼大,想說用 iMovie 應該就足夠了。

2012年9月26日 星期三

Aperture 3.4 更新後無法開啓的解決之道

隨著 Mountain Lion 升級至 10.8.2,Aperture 也一併推出了版本 3.4 的升級,不升還好,一升之後網路上一片哀鴻遍野,原有的 libaray 在升級後竟然無法正常開啓,很不幸的,我也發生同樣的狀況,遇到這個問題實在非常無奈,爬文之後,在 Mobile 01 找到了個方法,據說只要把~/Library/Preferences/com.apple.Aperture.plist 刪除之後,再重啟 Aperture,即可解決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