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3日 星期六

[食記] 台北三井 Cuisine M

在六月這個特別的日子,為了為一位特別的人慶生,特別選擇的三井舉辦家族聚餐,三井的幾家餐廳,每一間都有自己的名字,之前去過位於敦化南路的三井料理美術館,對三井料理的精緻美味留下不錯的印象。這次選擇的則是位於信義區的這家名為三井 Cuisine M 的另一家三井。


三井 Cuisine M 位於近年來剛完成的花旗大樓一樓,大門正對台北101,雖然不是位於遊客在信義計畫區內行經的主要動線,招牌亦相當低調,但門前公共空間廣闊、植栽綠意盎然,讓人感覺很舒服。
三井 Cuisine M 跟三井料理美術館比較起來,還有另一個優點,那就是地下停車場是免費停放,由於大樓比較新,大樓公共設施的裝潢也較為華麗,從停車場上來到進到餐廳的這段路,讓人心情放鬆毫無壓力。


餐廳內的感覺跟三井料理美術館很相似,燈光暗暗的,沙發椅坐起來很舒服,挑高的空間搭配特色燈飾,頗有低調奢華的感覺。


餐點的部分,除了單點的菜色外,無菜單料理的部分從最貴 NT$3,800 的淡日菁饌,到最便宜的 NT$1,200 歇雲美饌(限午餐)總共有五種套餐。這次點的是歇雲美饌。為小朋友則點了一碗牛肉麵,要價 NT$350。

歇雲美饌首先上的是生魚片,四種魚加兩隻蝦,裝在精緻的漆器內,讓食指大動,吃完後覺得份量剛好,品嘗了美味又不生膩。

沙拉的部分包含了海鮮及新鮮蔬果,搭配特調醬汁讓人胃口大開。

煮菜的部分包有一隻烤魚,皮酥肉嫩,溫度剛好,撒上金桔題為後,真是人間美味。另一道是牛肉,以菇、蔬菜墊底,口味也相當不錯。不吃牛的可以選擇干貝,不過雖然內容感覺單薄了些,但吃起來倒是相當鮮美。


蛤蠣湯雖然不難喝,但相較之下就少了驚喜,顯得平凡了些。

握壽司上了三種,每種一顆,照片裡是三人的份量

甜點跟水果如下,感覺應是整套餐中最弱的一環。

不過應為是來慶生,餐廳特別招待了巧克力蛋糕,搭配桌上的燭台,就可以唱生日快樂歌吹蠟燭了。這巧克力蛋糕比甜點裡的蛋糕好吃,算是把不足的地方補了起來。

整餐吃下來算是相當滿意,妹妹在店裡店外逛了好幾圈,相當開心,是一個愉快的用餐經驗。

地址: 110台北市信義區松智路1號
電話:02 2345 1101
服務時間: 星期六時段 上午 11:30–下午 2:30, 下午 5:30–下午 10:30

沒有留言: